相关文章
友情链接

中国平安领投宝驾租车 租车傍车险演绎新模式

  近日,国内分时租车应用——宝驾租车宣布获得3000万美元A轮融资,由(,)、启明联合领投,跟投。公开信息显示,这是汽车共享租车行业至今为止最大规模的A轮融资,3000万美元的融资额度超过汽车共享租车行业其他几家竞争对手A轮融资额度的总和。

  此番领投宝驾租车,仅仅是中国在汽车消费领域投资的冰山一角。中国平安旗下业务连续多年位于行业领先,平安好车则是国内最大二手车交易电商平台之一。此外,中国平安还通过战略投资方式先后入股新车020直销平台车惠网、二手车估价平台车虫网、二手车连锁机构质新二手车、综合洗车平台E洗车、汽车用品电商虎贝尔、加油站信息服务商油客网以及专注出险维修与上门服务的纵横携车等。

  “中国平安在汽车领域相关的布局均与平安车险业务有交集。”中国平安创新投资业务董事总经理郁乐表示,作为中国第二大车险服务商,平安车险覆盖了全国20%的车险客户,几乎全部是前30大城市的优质客户,各个围绕私家车主服务进行布局的业务板块能通过平安金融纽带高度协同,打通整个车主服务产业链条上下游。

  宝驾租车创始人兼CEO李如彬透露,未来宝驾租车将利用平安集团旗下车险业务及58同城的本地生活服务等方面的资源,在汽车共享租车、征信以及本地化车源拓展等方面展开深度协作。

  “汽车共享租车平台车源、客源的本地化特性需要核心团队具备强大的本地化运营能力和短期内带领公司快速扩张的管理能力。”李如彬告诉记者,汽车共享租车模式能否成功依赖于高密度的网络覆盖和顺畅的智能终端应用,这需要平台企业深入各个城市挖掘车源和客源。

  与传统租车不同的是,汽车共享租车平台本身并不拥有车辆,更多的是闲置私家车资源的聚合。通过这类平台,车主可以轻松地将闲置车辆租借给亟须用车的租客,获得月均3000元至5000元不等的额外收入。租客也不需要去线下租车门店花上一两个小时办理租车手续,借助手机地理定位,获取到附近合适的车辆后,通过手机APP即可完成租车手续。

  显然,汽车共享模式的出现为闲置的私家车提供除了买卖之外的更多选择。据北京公布的数据,北京520万辆私家车,平均每辆车每天驾驶时间不超过两小时,折合起来每星期驾驶时间不超过14个小时。宝驾租车方面此前曾在“北上广深”做过一次调查,发现如果有合理的保障机制,约有17%的私家车主愿意将闲置车辆分享给陌生人。这意味着如果条件成熟,汽车共享租车模式将拥有巨大的市场空间,短时间内建立起远超专业租车公司的车队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