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友情链接

平安车险“云理赔”上线,开启O2O车险理赔定制化服务

  近日,记者从9月20日召开的中国平安“简单生活”大会上获悉,继“极速查勘”、“一键包办”服务引爆市场后,平安车险理赔服务再度升级,“云理赔”O2O定制化服务正式上线。

  另据平安产险副总经理兼首席运营官朱友刚介绍,平安车险“云理赔”主要基于全球最前沿的AI技术在车险理赔方面的运用,通对过LBS精准定位和“城市网格”的ICSS智能平台调度,确保“极速查勘”的可能性;实现“秒级定损”和“智能风控”AI智能闪赔平台则为多通道定损、修理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助力“云理赔”成为一套涵盖大众常见理赔场景的线上线下灵活理赔解决方案,真正实现了根据客户不同场景推荐不同车险理赔的服务方式,满足客户差异化理赔服务。数据显示,依托平安产险“云理赔”定制化服务,2017年上半年,平安产险客户推荐率高达82.18%,它从试运营到上线以来(2017年1-8月)已经为平安出险客户共节省19.9万天,节省路程可绕地球555圈,共减少约488万公斤碳排放。朱友刚介绍,与传统车险理赔模式想必,“云理赔”服务最大的亮点是“定制化”、“透明化”,其具有以下4个方面的特点。

  1、个性化选择报案和查勘方式。车主出险后自主选择打电话、微信、APP和直接开至修理厂四种方式进行报案;车主可通过“平安好车主APP”连通交警平台(目前已在10个城市开通)及平安车险理赔中心进行远程定责、查勘,也可一键导航至就近修理厂处理。

  2、自主化选择定损维修解决方案。车主既可选择自助拍照定损,收到赔款后自行修车,也可开至平安车险合作修理厂完成定损及后续维修工作,还可以通过“一键包办”预约上门取车后由平安送修和处理后续全流程,修好后送车上门。

  3、多通道解决理赔资料提交。通过“平安好车主APP”,资料既可在线拍照上传,还可以在线预约专人上门收取物理单证或预约门店业务并提供导航前往,同时通过平安合作修理厂定制理赔系统也可提交理赔资料。

  4、实现在线进度可视化、可查询。众所周知,传统的理赔服务除了现场责任判定、查勘员到现场慢、理赔流程繁琐、没时间修车等方面,理赔不透明也是客户的痛点之一。此外,在传统的理赔服务过程中全流程不主动告知客户,客户常常反复拨打保险公司电话咨询,据此引发的投诉和贬损也居高不下。

  平安产险副总经理朱友刚透露,自2017年伊始,基于全球最前沿的AI技术,中国平安重磅发布10大AI+创新服务。平安依托AI推出的多项创新服务多为行业首创,从健康、出行、理财三大生活场景出发,利用了平安人脸识别、云计算、大数据等创新科技手段,主打“智慧、便捷”,用“科技创新”和“服务速度”,为用户提供智能化服务和极致化体验。未来,平安产险将利用更多的创新技术,以提高用户体验为基础,不断搭建、完善互联网科技平台,提升“云理赔”服务能力,真正实现“科技让理赔更有温度”。当然,这也是中国平安AI+创新服务创新的一大体现。

 

编辑:李琎涵

本文为商业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用时性,本网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纠错电话:024—23500736